首页 > 聊城频道 > 美食 > 正文

血管容易阻塞,吃什么防血栓?

2019-02-13 11:39:00 来源:美食天下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13日讯 脑血栓是脑动脉内血栓形成,造成脑动脉闭塞,血流阻断,脑缺血缺氧引起的一系列脑功能障碍,它对机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那么,脑血栓如何预防?

  预防血栓的食物

  1、西红柿

  富含的多种维生素含量比梨、苹果高2~4倍,且富含的维生素芦丁能增强机体氧化功能,将自由基等体内垃圾消除,预防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弹性。

  2、玉米

  玉米中富含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含量约为59%以上,可维护人体胆固醇及脂肪的正常代谢,防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中,使动脉血管得到软化。

  3、芦笋

  芦笋可以抑血脂及肝脂的上升、并对高脂血症动物有一定治疗作用。芦笋具有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的特点。还有丰富的芦丁、天门冬酰胺等,很好的改善血管硬化,疏通血管。所以经常食用芦笋可以预防高脂血症和心脑血管疾病。

  

  4、姬松茸

  姬松茸的主要成分为核酸、亚油酸,这些成分能清理人体血液中的垃圾,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和血液黏稠度、很好的预防脑中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脑血栓等。

  5、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洋葱中所含的另一种成分槲皮酮可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血栓形成。

  6、生姜

  生姜中含有姜烯酚、姜烯酮,具有超过阿斯匹林的抗凝作用,故有“血液清道夫”之称。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起到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之作用。

  7、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氨基酸、甾醇类、乌苷酸、谷氨酸、矿物质及维生素,还含有肾上腺素等多种抗血栓物质,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力,从而预防血栓形成。

  8、橄榄油

  橄榄油可使血小板黏附性和血小板释放血栓素A的作用下降,从而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血栓形成。

  9、茶

  科学家认为,茶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促进纤溶系统活性,从而防止血栓形成。绿茶中的儿茶素成分,与阿斯匹林具有同等抗血小板凝集作用。因此,常饮绿茶不仅具有抗血栓作用,而且有助于稀释血液。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防血栓维生素西红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