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旅游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江北水城(聊城)荷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0-06-28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缤纷夏之莲,多彩荷花节。6月25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江北水城(聊城)荷花文化艺术节”暨“南湖首届啤酒节”开幕式在南湖湿地公园举行。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聊城江北水城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广朋,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艾新,聊城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金福,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市新闻媒体,旅游行业同仁等参加活动,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武尚田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指导,聊城市旅游行业协会、聊城南湖湿地公园有限公司主办。按照聊城市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积极推进荷花文化艺术节活动,推出赏荷观光、紫藤仙境体验、生态垂钓等项目10余个,并主动探索旅游“夜经济”的发展新路。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在致辞中说,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作为聊城市唯一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是“聊城市文化旅游业发展核心区,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承载着全市文化旅游发展的希望。荷花文化艺术节作为聊城持续时间最长、举办规模最大、届数最多的节庆活动之一,已经成为聊城市文化旅游业的节庆品牌,吸引了更多的游客走进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旅游孕育着梦想与希望,充满着热情与欢乐。希望优美的荷花风光能给人民群众带来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广朋说,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近年来,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造了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举办了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目前,满运时节文化养生园、望岳湖森林公园、锦绣新都荟、现代·明珠广场等高品质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呈现出文旅共生、城景交融的繁荣景象。

  

  南湖湿地公园总经理姚连厚介绍了荷花节及啤酒节筹备情况,他说,南水北调“望岳湖”碧波荡漾,沿湖新建了高标准游览步道、精品荷塘、孔雀园草坪广场,增设了造型美观的休闲设施;园区内种植国内外名优荷花、睡莲等100余个品种,建设市级“网红打卡地”雾景紫藤花廊;改建垂钓池、天鹅湖6000余平方米,增设雕塑及亭台建筑4处,形成“亭台观鱼跃、莲湖闻荷香”的景象,使人心旷神怡。

  最后,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宣布第十四届“中国江北水城(聊城)荷花文化艺术节”暨“南湖首届啤酒节”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先后参观游览了荷花池、孔雀园、三孔桥北、百果园、紫藤长廊、木栈桥等景点,对南湖湿地公园建设的文旅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观莲湖风光,赏荷塘月色”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