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旅游 > 正文

聊城曲艺名师王承伟喜收7徒

2019-12-03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2月1日,聊城知名山东快书、快板书演员,曲艺名师王承伟先生收徒仪式在聊城市东昌宾馆举行。

  著名快板书、相声表演艺术家张志宽,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副总编鲁一夫,北方曲艺学校专业快板教师张楠及来自河南安阳、山东菏泽、泰安、德州等各地的文艺界100多名艺术家出席仪式。

  聊城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邱广民主持仪式。

  整个仪式庄重又喜庆,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汇集一堂,共同庆祝王承伟先生喜收爱徒。

  王承伟生于1964年,是聊城市曲艺家协会快板委员会副主任、快板书高级教师,也是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山东快书师从表演艺术家张明东先生,快板书师从快板书表演大师张志宽先生。多年来,王承伟始终以传承曲艺艺术为己任,近年,又创立“承新”曲艺培训基地,为聊城曲艺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曲艺优秀人才,如今学生们活跃在全国各地的舞台上。

  据了解,此次收徒是王承伟先生首开山门,他将蒋珂新等7位青年才俊正式收入门下。其中最大的26岁,最小的14岁,更有一名芳龄18岁的女弟子任鑫彦。

  收徒仪式上,著名快板书、相声表演艺术家张志宽先生激动不已,他非常热爱聊城这片饱含大爱的曲艺沃土,对王承伟的艺品和艺德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王承伟喜收爱徒表示祝贺。他期待王承伟这位有情怀的曲艺传承人能够和他的弟子一道,一如既往地弘扬曲艺艺术。他愿和大家一起,以高元钧、李润杰等曲艺前辈为榜样,继承好、发展好、传承好山东快书、快板书等经典的民族文化遗产。

  聊城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贾振鑫代表聊城市曲艺界发表讲话。他表示,王承伟先生收徒是聊城曲艺界添丁进口的大喜事,这为聊城曲艺界注入了新生的力量。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与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尤其是聊城曲艺前辈的示范带动下,以山东快书为代表的聊城曲艺事业得到了的稳步发展。随着90后、00后的广泛参与和少儿曲艺事业的有效推动,我市曲艺人才队伍的年龄布局实现了新老交替的合理化。

  同时,贾振鑫对以王承伟先生7位新入门弟子为代表的年轻的曲艺工作者提出了两点期望。首先,他期待着年轻的曲艺人能够以实现中国曲艺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要求来全面审视自己,演创兼修,锐意进取,创作曲艺精品;其次,他激励年轻人能够从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把握住学习和成长路上的每一个细节,认真走好每一步,弘扬曲艺正能量,做好时代接班人。

  河南省安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胡文玲、泰安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杨军、秘书长高荣耀、副秘书长徐宗海、菏泽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康广为、聊城市曲艺家协会快板委员会主任王化祥、聊城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快书委员会主任刘方平、德州曲艺名家王永东等王承伟先生的多位曲艺界亲朋挚友纷纷发言祝贺并送上了礼物。(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王承伟快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