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老促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2 15:5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泮晓阳)3月22日上午,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山东省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和表彰决定,交流各县(市、区)和三个市属开发区老促会的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

  市老促会会长、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蔡同民,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强,市老促会副会长、市政协原常委、委员活动工作室原主任李光路,市老促会副会长、市委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原主任刘焕军出席会议。会议由聊城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纪委原副书记、市监察局原局长孙志勇主持。

  李光路在会上传达了省老促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和省老促会表彰决定。他表示,省老促会充分肯定了换届以来各市级、县级老促会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各县(市、区)老促会和三个市属开发区老促会负责人相继发言,总结交流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安排今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

  蔡同民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各县(市、区)老促会和三个市属开发区老促会去年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创造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借鉴和传承发扬。

  蔡同民强调,2024年,聊城市老促会要加大老区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更浓厚的支持老促会工作、支持老区发展的舆论氛围;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力度,使其发挥更大的教育传承作用;加大对国家老区扶持政策的争取力度,为聊城人民谋取福址;加大自身建设力度,使老促会机构更有活力、工作更有实效。要做好老促会内部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做好现有会员、理事和各县(市、区)、开发区、高新区、旅游度假区老促会的联络服务工作,扩大队伍、认真履职。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已成立或调整换届9个市级老促会、39个县级老促会。六年来,省老促会先后协调各类企业与106个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帮扶贫困户1837户;2021年起深化拓展“百千万行动”内容,把帮扶重点放在助困、助学、助残、助医和法律援助上,救助困难家庭3156户,捐助款物价值630多万元;救助贫困生640人,救助退役军人550人,救助残疾人570人;开展“老区振兴巾帼建功”活动,350多名女企业家到老区开办产业项目,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市老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