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吨!聊城烤鸭“首飞”欧洲

2024-03-21 09:00:58 来源:新聊城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聊城烤鸭出口欧盟首发仪式现场。

  3月19日上午10时,荣达锦翼出口欧盟首发货仪式在高唐举行。10时15分左右,经聊城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山东荣达锦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重23吨的烤鸭顺利装车发往德国,该公司成为继山东凤祥之后又一家出口欧盟的禽肉企业。

  这是聊城鸭肉首次出口欧洲,标志着聊城同时拥有了鸡肉、鸭肉出口欧洲的资格,聊城禽肉产品在开拓欧洲市场进程中又迈出坚实一步。  

  欧盟是世界上主要的禽肉消费市场,一直执行着严格的准入标准。从去年9月19日荣达锦翼投产,到产品出口欧洲,仅用时6个月,刷新了禽肉食品出口用时最短纪录。荣达锦翼成为聊城首家、全国第5家出口欧盟鸭肉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聊城海关“高效办成一件事”,为企业顺利打开国际市场提供了精准高效服务。

  聊城海关关长李应杰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是海关的职责,在调研中我们了解到企业烤鸭出口欧洲遇到了瓶颈,我们主动作为、精准帮扶,以‘送政策上门’为契机,‘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入推动海关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措施的落实,为企业‘把脉问诊’,疏通难点堵点,在最短的时间内推荐企业获得了欧盟注册资格,实现了聊城‘南鸡北鸭’齐飞欧洲的良好局面。”

  记者在山东荣达锦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看到,生产线上,工人们有的在烫皮,有的在剔骨,有的在烘烤,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下一批出口欧洲的烤鸭。

  山东荣达锦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周介绍,烤鸭均是冷链运输,经青岛港发往德国,约50天后就能到达当地居民餐桌。后期,该公司还会面向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生产熏鸭、卤鸭等产品。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烤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