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回西藏》观影式暨第十三届“泰山文艺奖”聊城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举办

2024-01-17 14:31: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6日晚,电影《回西藏》观影式暨第十三届“泰山文艺奖”聊城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聊城市影剧院举行。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柳庆发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广朋,市政协副主席李涤尘,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公义出席仪式。

  据了解,由山东电影制片厂、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参与摄制的电影《回西藏》,根据孔繁森同志第一次援藏工作经历进行改编,荣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在第十三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中,聊城市7件文艺作品获奖,数量列山东省第3位。

  柳庆发在讲话中对电影《回西藏》的上映以及“金鸡奖”“泰山文艺奖”获奖作者和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聊城市文艺创作硕果累累、佳作频出的一年,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耕耘、守正创新,创作出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为延续千年古城悠久文脉,擦亮“江北水城·两河明珠”作出了新贡献。新的一年,希望聊城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再接再厉,扎根人民,把镜头和笔端聚焦“六个新聊城”建设的火热实践,创作更多精品佳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会上,与会领导为电影《回西藏》和第十三届“泰山文艺奖”聊城获奖作品颁奖,获奖者代表、茌平区山东梆子剧团团长周克泉作了发言;山东电影制片厂党总支书记刘芝保和《回西藏》导演拉华加、制片人纪焕学进行影片推介,并分享了创作经历和感受。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观影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电影《回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