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01-12 11:3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曾晓黎、张同奇、黄勇、程继峰、李涤尘、唐明贵、王福祥、张芙蓉、魏天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长萍、张百顺、郭建民、张旋宇、王彤宇、谢兆村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30名,实到委员41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张同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

  李长萍代表中共聊城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2023年,我们迈入疫情转段后经济回归正轨、全面恢复的新阶段,踏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共聊城市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学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6293”工作思路,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回望这一年,我们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优供给、扩需求等各项工作,前进的脚步越来越稳;我们抓牢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前进的道路越来越宽;我们紧紧围绕增进人民福祉根本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强力攻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努力工作赢得群众支持与拥护,前进的动力越来越强;我们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化解重大风险,前进的底气越来越足。取得的成绩,归根结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引领航向,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正确决策,在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有效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贡献了服务全局的“政协力量”,展现了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对政协的工作,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李长萍指出,当前,聊城战略机遇叠加、利好因素集聚,更加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社会各界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汇聚起建设“六个新聊城”的磅礴力量。

  李长萍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固守圆心、扩大共识,画好聚力发展同心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各党派团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政治责任,增进共襄美好愿景的大团结;拉长“凝聚共识”的半径,用好载体平台,畅通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引领社会各界把服务聊城、建设聊城作为自觉行动,书写自身发展与聊城发展互促并进的精彩篇章。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聚力发展新航标。围绕今年“九个聚力攻坚突破”重点任务,推动政治协商更有效、民主监督更有力、参政议政更有为,共同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站稳立场、不负人民,澎湃聚力发展正能量。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取向,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努力凝聚起最广泛支持、最强大合力,更好帮助党委政府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里。

  李长萍强调,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切实营造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筹谋划部署,加强政协干部培养交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曾晓黎代表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政协改革创新、接续奋斗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聊城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三提三敢”工作要求,紧扣“六个新聊城”建设,按照“123456”总体思路扎实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曾晓黎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四届政协履职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聊城市委坚强领导下,锚定“六个新聊城”建设宏伟目标,聚焦“两个定位”,紧扣“九个聚力突破”,落实“三提三敢”工作要求,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做好思想引导、力量汇聚、议政建言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协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和实效性,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新篇章中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曾晓黎强调,要更加坚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在政治建设上深化提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方法载体,做好“党建+”文章,着力在党建引领上深化提升。要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六个新聊城”建设,紧扣“九个聚力突破”,着力在建言资政上深化提升。要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功能,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在凝聚共识上深化提升。要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激发委员主体意识,发挥专委会作用,打造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更好发挥整体效能,着力在自身建设上深化提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同心同德、勠力拼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新篇章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程继峰代表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政协系统“最美政协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市政协委员林乃相以《讲好聊城故事,发出“聊”亮声音》为题、周忠安以《聚力“三端”促“双碳”落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聊城》为题、孙剑以《筑信仰之基、育时代新人,构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新格局》为题、卜吉成以《激发科技潜能,打造科技强市》为题、任桂红以《借高铁东风、推文旅发展,让“乘着高铁游聊城”成为热度潮流》为题、郭中哲以《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优化提升北部城区品质内涵》为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级有关领导同志,部分市级老同志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