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聊城市象棋等级赛举行

2024-01-02 12:43: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单永霞)2023年12月31日,2023年聊城市象棋等级赛在东昌府区摩天轮大酒店举行,来自聊城各县(市、区)的16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由聊城市象棋协会主办,聊城市弈天棋院承办,东昌府区青少年象棋协会、各县(市、区)象棋协会、高唐县清风棋社、临清市风林棋院、冠县冠州棋院协办。

  比赛现场,棋手们个个专心致志、斗志昂扬,在楚河汉界上排兵布阵、捉对厮杀,以饱满的激情、拼搏进取的精神亮出自己的真本领。

  此次比赛共设置9个棋士等级组别,比赛采用七轮电脑积分编排制,执行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2020年象棋竞赛规则》。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优胜者获得了相应级别的等级证书和奖品。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象棋赛事的举办,聊城市东昌府区更多青少年开始接触象棋、学习象棋,象棋队伍逐步发展壮大。目前,象棋进校园活动正在东昌府区快速展开,尤其是站前实验小学、新城小学、郁光小学、红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滨河实验学校以及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民生小学等已成为象棋特色学校。此次比赛,不仅为全区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棋艺、展现技能的平台,还将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象棋活动中来,使象棋运动得到普及推广。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