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举行重点项目现场观摩 东阿首夺桂冠

2023-12-27 10:5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一年砥砺奋进,一年奋勇争先。在12月23日-25日举行的聊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中,东阿县取得第一名的佳绩,这是两年来东阿在聊城市现场观摩中连续第五次闯进前三,更是历史上首次夺魁。

  这一年,东阿筑基垒台,创新机制提升项目质效,筑牢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完善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机制,全流程服务、全要素跟进,全力推动人力物力精力向项目聚集。参加此次观摩的4个项目契合东阿特色产业发展定位,代表了东阿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东阿阿胶健康消费品产业园、正元本草中草药健康科技产业园为东阿打造多业态融合大健康产业高地提供了新支撑、新动能。东阿钢球集团精密轴承钢球项目填补了国内高端大型钢球市场空白,鹏盛新材料负极材料项目生产工艺全国领先。

  这一年,东阿深耕细作,建强园区推进产业集聚,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作为项目观摩“主战场”,东阿经济开发区首批通过全省合规园区核查,辖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常青藤生物产业园、现代食品产业园等特色专业园区引进21家企业“拎包入驻”,“1+2+N”的制造业基地集群加快形成,为项目落地建设、企业投资兴业留足了发展空间。1-11月份,四大主导产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9.3%、10.1%、87.2%,加快向百亿级迈进。

  这一年,东阿跨越赶超,锚定“走在前列”求突破,县域经济呈现新气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首夺桂冠是东阿全力以赴抓发展、拼经济的缩影。今年前三季度,东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居全市第3位。1-11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6%,规上工业利润率、提高幅度综合排名居全市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4%,其中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占比分别居全市第2位、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3%,其中税收收入增长20.8%,居全市第3位;招商引资综合考核始终位居全市前3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现场观摩东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