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政策快享”|聊城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今年已完成近九成

2023-09-14 16:5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李鹏飞)9月14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政策快享”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岭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两种恶性肿瘤。王树岭表示,推进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是保障妇女健康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妇女常见恶性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降低死亡率,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聊城市卫健委、聊城市财政局和聊城市妇联联合开展了农村适龄妇女(35岁-64岁)“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

  王树岭介绍,近年来,聊城市不断优化“两癌”免费检查的业务服务层面。在优化工作流程,提供便民服务方面上,现场配备座椅板凳,提前发放排队号码,利用等待时间专人讲解宣教,确保筛查工作有序进行;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关爱贫困妇女方面上,聊城市将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适龄妇女的“两癌”免费检查纳入健康扶贫的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度,将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在采取院内院外筛查形式,提供多样化筛查服务方面上,市县妇幼保健院在本院筛查的基础上,组建下乡镇筛查医疗团队,下乡实地开展筛查活动,满足了不同群众的筛查需求,提高了服务满意度。

  截至今年8月31日,聊城市累计免费检查目标人群15.85万人,完成率已达88.43%,筛查出宫颈癌患者13人、乳腺癌患者45人,均按规范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