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聊城市各级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已为12500余名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2023-09-06 14:4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泮晓阳)9月6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民生实事 打造幸福两河明珠城市”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聊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新闻发言人赵卫国就法律援助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赵卫国表示,为进一步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市总工会自2020年起,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案源、有绩效“六有”标准,推动建立工会法律援助机构。

  截至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已设立县级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11个,乡镇(街道、社区)、园区工会法律援助站118个。聘请律师37人,为职工提供普及法律知识、法律咨询,针对职工的劳动争议案件和因劳动权益涉及的人身权、民主权、财产权受到侵犯的案件提供代拟法律文书、参与协商、调解、仲裁、诉讼代理等专业性、公益性的法律服务。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法律援助机构已为12500余名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其中1793名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需要法律服务的职工可以通过“齐鲁工惠”App、聊城市总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电话8261102进行咨询或者到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当场申请工会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聚焦民生实事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