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可申请居家照料或集中托养服务

2023-09-06 14:41: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泮晓阳)9月6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聚焦民生实事 打造幸福两河明珠城市”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聊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王登信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聊城市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居家照料和免费集中托养服务开展情况,王登信介绍,服务对象需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具有聊城市户籍且在本市长期居住。二是低保老年人。三是按照《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被评为中度失能以上等级或重度残疾人。

  服务方式有两种: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根据自身养老需求,按照自愿申请原则,既可以选择享受政府购买居家照料服务,也可以选择机构集中托养服务。政府购买居家照料服务是指经本人或监护人申请,由县(市、区)民政部门委托专业养老服务组织,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照护、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机构集中托养服务是指经本人或监护人申请,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经济困难中度失能以上老年人,资助其入住养老机构。原则上,由公办敬老院(福利中心)承担集中托养工作。

  具体的申办程序,可咨询市、县民政部门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聚焦民生实事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