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谋划建设一处市树公园 打造成中国第四大“槐园”

2023-09-01 19:5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泮晓阳)9月1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聊城市市树国槐(聊红槐)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科长任鹏飞介绍,下一步,聊城市将以建设市树公园、市树景观大道为重点,以“点线面”布局打造市树绿化景观。

  一是探索打造华夏槐园——中国槐(聊红槐)市树文化博览园。目前我国有三大槐园,分别是北京市朝阳区的京城槐园、山西省的洪洞大槐树公园、河南省沈丘县的中华槐园。聊城市谋划建设一处市树公园,即华夏槐园——中国槐(聊红槐)市树文化博览园,与目前的三大槐园并列形成中国四大槐园。

  二是打造市树“聊红槐”景观大道。在聊城市重要出入口通道、市区和大外环选择2-3条主干道,两侧种植大规格的“聊红槐”,打造“聊红槐”景观大道,塑造、完善聊城市城市门户形象、创造有聊城市特色的城市道路景观、形成个性鲜明的区域标志性城市生态景观大道。

  三是增加市树“聊红槐”在城乡绿化美化中的应用。积极引导和推广市树“聊红槐”在城乡绿化美化中的应用,扩大种植区域和数量,推进市树“聊红槐”在城乡主要交通干道、城市公园、城镇乡村绿化节点以及单位、社区绿化等公共绿地的景观应用。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市树公园市树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