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籍导演执导电视剧《人人都爱雷锋服务站》剧本研讨会召开

2023-07-20 16:2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勇)由江苏好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福建好兄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聊城籍青年导演赵友执导的青少年题材26集系列轻喜电视剧《人人都爱雷锋服务站》剧本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活动由雷锋杂志社、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戏剧文学专业委员会主办。

  《人人都爱雷锋服务站》故事取材于某小学雷锋服务中队常年开展学雷锋助人为乐活动的事迹,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人生价值追求的正能量。剧情创作紧扣雷锋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人生价值追求主线,注重喜剧语言的活泼和生活气息,关注剧中每个人物的日常生活细节,充分展演喜剧的特色元素,以轻松诙谐的独特喜剧风格展演了雷锋精神的传承魅力。

  研讨会专家对该剧制作给予高度关注,并期待该剧成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品佳作。

  导演赵友是聊城市莘县朝城人,曾导演过多部电影,其导演的《半条被子》被评为全国少数民族百部电影工程,曾入选中宣部百部党史主题优秀影片。

  《人人都爱雷锋服务站》由赵友任导演、总编剧,预计在7月底开机。目前已邀请李嘉明、郭常辉、周艺勤、姜涵、花菲、刘春霞等知名演员加盟。该电视剧旨在使人们在欢笑之中接受助人为乐的乐趣,摒弃说教形式,而以观念渗透的方式,宣传雷锋服务站助人为乐的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