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现精艺!山东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3-06-18 13:34: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6月17日,山东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在聊城市东阿县正式开赛。据悉,本次竞赛以地市为单位组队参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6支参赛队伍,5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代表队领队、选手及观摩人员均由各地市民政局审核推荐,他们均具有专业的养老护理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

图片1.png

图片2.png

  记者了解到,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共持续3天。竞赛现场安检及监考严格,按照国赛标准执行。本届竞赛基础理论考试及实操考试全部采用了现场抽题的形式,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操作技能测试,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全程无死角监控。

图片3.png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次竞赛设选手个人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综合考虑各地组织选拔赛和参加全省大赛情况,对表现优秀的,省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牌和证书。

图片4.png

  济南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马瑞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国家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这次山东省举办这次竞赛是非常有意义的,济南市这次选出了4名选手来参加这次竞赛,希望各位选手能赛出好成绩! ”

  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定期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建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推动养老护理职业技能教育发展和养老护理技术革新。

  竞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升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掀起广大一线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助力全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