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大比武 大展示 大提升”系列活动在聊城东阿开幕

2023-06-18 13:2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6月17日19时,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大比武 大展示 大提升”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在聊城市东阿县阿胶体育馆举行。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甄炳亮,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毅,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出席。开幕式由山东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傅晓主持。

图片3.png

  “今天,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大比武 大展示 大提升’系列活动在东阿县举办,为东阿的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一次再学习、再深化、再提升的机会。” 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在致辞中说,东阿县一定牢牢把握机会、倍加珍惜机遇,充分发挥东阿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医养资源、扎实的产业基础,不断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医养产相结合的颐养健康城,为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在山东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提供更多东阿实践、作出更大东阿贡献。

图片4.png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养老服务作为民生事业的重要一环,持续加大投入,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制定出台《聊城市失能老年人照护服务条例》,推广数字赋能智慧养老模式,为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提供了坚强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养康养结合服务能力,为老年人提供丰富便捷、品质可靠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全市有5所大中专院校开设了养老服务相关专业,设立了5处市级养老服务培训基地,每年培训技能人才3000余人次,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连续2年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开展“最美养老院院长”“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活动,10家单位被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下一步,我们将在完善保障制度、构建养老网络、健全服务体系上下功夫,丰富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专业机构+社工+志愿者’队伍,温情守护最美‘夕阳红’,努力为全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聊城力量’!”

图片5.png

  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毅在致辞中说,养老护理员是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保障。长期以来,广大养老护理员坚守养老服务一线,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倾情服务中磨砺技能,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敢逆行,以“爱心、细心、耐心”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专业化、高品质的养老服务,有力提升了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举办这次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搭建养老护理员相互切磋提高技能、全社会了解认同养老服务行业的平台,发挥省级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让全社会更加支持理解养老服务工作,让更多有志者加入养老服务行业。”

图片6.png

  开幕仪式上,大赛的副裁判长唐莹教授作为裁判代表宣誓,“我宣誓:在执裁过程中,恪守职业道德,捍卫裁判使命,严守竞赛规则,尊重参赛选手,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图片7.png

  来自济南市章丘区医养中心,获得济南市“福彩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名的济南市参赛队队员刘贵花作为选手代表宣誓,“我宣誓:在竞赛过程中,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服从竞赛组委会安排,以提升技能水平为目标,文明参赛、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图片8.png

  最后,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甄炳亮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山东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赛项执委会、各参赛队领队及参赛选手,省养老服务人才政校企对接交流研讨班全体人员,省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入职养老毕业生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共计6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