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23年聊城市职业院校招生录取办法出现新变化

2023-06-16 14:0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泮晓阳)6月15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职业教育与大国工匠”系列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专场。市教育考试与教学研究院大中专招生科科长王炳祥表示,2023年,聊城市职业院校招生录取办法出现新变化。

  一是录取批次有调整。聊城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为4个批次依次录取。

  第一批次为:“3+4”高职高师本科批;

  第二批次为:普通高中和“职教高考实验班”批;

  第三批次为:五年制高师专科批;

  第四批次为:职业技工类批(五年制高职专科、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各批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批次录取。

  二是录取控制线有变化。聊城市职业院校录取按照院校招生计划,依据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控制线具体来说:

  (1)“3+4”高职高师本科,投档控制最低分数线须达到全市中考考生成绩位次排名的前55%。

  (2)“职教高考实验班”投档控制最低分数线参照普通高中执行。

  (3)五年制高师专科投档控制最低分数线按照中考成绩满分分值的50%(400分)划定。

  (4)五年制高职专科,志愿填报最低分数线根据招生计划按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划定。(150分以上)

  三是填报志愿时间有调整。聊城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有4次机会。

  第一次:5月16-20日,中考报名的时候,考生已经填报“3+4”高职高师本科、普通高中和“职教高考实验班”、五年制高师专科首次志愿;

  第二次:7月7-8日,填报普通高中和“职教高考实验班”、五年制高师专科征集志愿;填报五年制高职专科、中职技工类院校首次志愿;

  第三次:7月20-21日,填报五年制高职专科、中职技工类院校第一次征集志愿;

  第四次:7月30-31日,填报五年制高职专科、中职技工类院校第二次征集志愿。

  请广大考生根据录取情况,按时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职业院校招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