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校企合作 学生毕业即就业

2023-06-15 18:2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泮晓阳)6月15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职业教育与大国工匠”系列新闻发布会——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专场。山东工程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怀峰回答记者提问。

  刘怀峰介绍,近几年,学院办学成效日益凸显,每年的招生数量稳定在3000人以上,生源地也由原来的以聊城各县市区为主,辐射到省内其他地市以及省外周边地区,如河北的邯郸、邢台,河南的濮阳等。生源质量也是逐年提高,去年报名人数6002人,最终录取3068人;今年计划招生3000人,截止到6月14日,网上报名已经达到3216人。

  刘怀峰强调,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牵手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奇瑞集团、比亚迪等企业,确保毕业生有3-5个岗位可选。今年5月,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通过视频方式对毕业生进行面试,招录了6名毕业生,试用期工资5000元,试用期满薪资7000-10000元,目前学生已经到岗;今年6月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来学院招聘了9名毕业生,试用期满薪资8000-10000元。

  同时,校企共同制定培养计划,由企业生产技术人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和学院教师共同执教。学习内容除企业生产所需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训练外,将企业文化、规章制度等纳入教学内容,实现了企业职工岗前培训的前移,学生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岗。例如“中通班”“华泰班”“3D打印班”等,其中“3D打印班”是学院与深圳金石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共建专业、共享课程、共同管理、共建实训室,截止到目前,企业已经投入200万元的设备。学生毕业后直接到企业工作,为企业储备生产技术和管理人员开启了全新模式。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