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聊城开发区新建5处“口袋公园”

2023-06-14 09:04: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泮晓阳)6月13日,聊城开发区举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聊城开发区新建5处“口袋公园”,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据开发区市政管理处处长刘立尊介绍,开发区持续开展城市管理“绣花行动”,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式集中整治向绣花式精细管控的转变,坚持落实“走街”制度,强化城市管理效能。截至目前,开发区主次干道深度保洁工作已达到100%,达到“六净一洁见本色”的保洁标准。

  开发区建成区公共绿化面积共计401万平方米,实现了一路一景。城市道路照明亮灯率达到99%。建设完成了童趣园、文汇园、书香园、行知园4处“口袋公园”,建设面积约4.8万平方米。新建迎春园、问夏园、纳川园、胜蓝园、积硅园5处“口袋公园”,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满足人们“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生活需求。

  此外,东昌路(光岳路-中华路)路段打造了“花海迎宾”“青松绿屿”“水城花影”“花丘蝶舞”四处“花境”微景观,栽植品种苗木达60余种,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被列为聊城市首个花境试点。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口袋公园一路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