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出台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2023-06-13 14:4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泮晓阳)6月13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职业教育与大国工匠”系列新闻发布会——人社局专场。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姜伟,聊城市人事考试(人才评价)中心副主任董瑞贺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姜伟表示,聊城市专门制定出台了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补贴对象是取得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首席技师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在职职工,补贴标准是按照取得证书等级,分别补贴2000元、3000元、4000元、6000元、8000元。技能提升补贴每半年发放一次,职工可以持发证日期在12个月以内的证书,向企业参保地人社部门提交申请,由人社部门按照规定程序发放到位。

  董瑞贺介绍,就读技工院校的学生可以享受国家免学费补助、助学金、奖学金等优惠政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还可以享受“五免一享”待遇。

  学生就读公办技工院校免收学费,民办技工学校可以向学生收取扣除免学费补助以外部分的学费。技工院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成绩优异、技能表现突出的学生,通过申报可以享受奖学金,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可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免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免费推荐就业岗位、享受国家助学金”的“五免一享”待遇。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高技能人才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