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聊城市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效能提升培训会议召开

2023-06-11 20:1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樊庆刚 通讯员 陈琳 杨琳媛)6月11日上午,聊城市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效能提升培训会议在东昌宾馆小礼堂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以市县两级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行政审批局四级调研员冯磊主持会议,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及业务专厅分管负责同志、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窗口服务存在的短板弱项,从“放管服”改革政策、窗口服务规范、“无证明”城市建设、咨询电话接听回复规范、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培训。由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局、市大数据局、市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业务骨干结合工作经验,讲政策、讲规范、讲标准、讲服务、讲底线,着力破解窗口一线标准不清、方向不明等问题,以培训赋能,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效。

  会议最后,张军以外地窗口服务的反面典型为警示,就窗口服务提升明确具体要求。他强调,政务服务窗口虽小,但作用很大,直接影响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和获得感,影响企业对政府和当地营商环境的评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窗口服务工作,选取业务能力最优、服务意识最强的人员服在窗口一线,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有效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政策解答能力、业务办理效率,将“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和“限时办结”落到实处;要厚植为民情怀,对待企业群众主动热情、耐心细致、换位思考,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被关注、被尊重、被聆听,拉近政府部门与企业群众的距离;要强化作风建设,定期对全市政务服务窗口作风纪律、人员业务水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导,发现问题、即时通报、责任到人,确保各级窗口工作人员守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据悉,此次培训是政务服务窗口系列培训的开端,各级各部门将按照“市县统筹、条线联动”原则,分批分次进行,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全市窗口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窗口人员服务行为、提高职业素养和服务能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树立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切实增强企业群众体验感和满意度,全面塑强“聊·诚办”政务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政务服务窗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