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满水城 小水滴读书会入驻聊城市图书馆

2023-05-28 19:3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 5月27日,小水滴读书会入驻聊城市图书馆揭牌仪式暨“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市图书馆举行。

  “小水滴读书会的入驻和‘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开展,对激发广大市民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阅读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对促进文旅融合,展现热情好客幸福和谐新聊城形象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在致辞中,聊城市图书馆馆长林虎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情况,对小水滴读书会的入驻表示欢迎,对为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贡献力量充满期待。

  “祝贺小水滴读书会入驻聊城市图书馆!非常感谢聊城市图书馆,提供这么好的场地和服务,十分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马常华在致辞中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祝福小水滴读书会越办越好,传递更多正能量,带更多人在这里多读书,读好书,一起驶向梦与远方。

  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聊城市图书馆馆长林虎、小水滴读书会会长刘胜前共同为小水滴读书会入驻聊城市图书馆揭牌,小水滴读书会正式“安家”聊城市图书馆。

  在接下来的“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主题活动分享环节,山东省特级教师徐赞携自己的学生,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黄娜,东昌府区光明小学校长孙殿镔携同事邹爱荣,莘县古云中学正高级教师张建忠先后结合各自的岗位、成长历程,就孩子成长过程中书香陪伴的重要性,课外阅读的意义,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如何打造家庭书香氛围以及读物的挑选等,展开交流,精彩的分享让现场嘉宾书友深受触动,受益匪浅。

  期间,大家还共同欣赏了由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精彩手势舞《中国字中国人》,孩子们的表演充满着童趣和天真,也充盈着成长的力量。

  活动最后,在众人的期待中,小水滴读书会的“老书友”“全国模范检察官”白云带来了压轴分享,他在分享中,对小水滴读书会成长与发展表示称赞与期许,对读书会入驻市图书馆,表示激动和感动之情的同时,还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并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他号召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白云平实质朴、幽默生动的语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