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聊城|现代化产业体系让香瓜“香飘万里”

2023-05-13 12:19: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泮晓阳 温可欣) 5月12日上午,“乡村振兴看聊城”采访团走进聊城市莘县燕店镇香瓜市场、香瓜大棚基地,了解该镇发展情况。

  莘县燕店镇人大主席王俊国介绍,莘县燕店镇严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振兴方面,已经做到了全国最大的香瓜集散地,成为了“中国香瓜第一镇”“中国香瓜之乡”,产业种植面积接近4万亩,每年交易量达5亿斤,产值20亿元。

  据了解,燕店镇现有香瓜种植大棚2.8万余座,已经基本形成了智能化育苗、规模化种植和信息化销售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燕店镇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中国香瓜第一镇”、上海蔬菜外延生产基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各类香瓜产品远销全国60多个省市地区,出口东南亚及欧洲多个国家,真正做到了“瓜香飘万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