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聊城|双赢!绿色湿地带动就业 平均每人每月增收2000余元

2023-05-12 10:1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樊庆刚 泮晓阳5月11日上午,“乡村振兴看聊城”采访团走进顾官屯镇位山黄河公园了解园区发展情况。

  据负责人介绍,位山黄河公园总规划占地规模约4万亩,其中一期占地5800亩,投资约2亿元,现已流转3200亩土地,并种植樱桃、桃树、红叶榆、紫叶李等苗木2200余亩10万余棵。园区于2018年五一期间正式开园,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期间每日接待游客量近万人次,已经成为聊城市的一张生态旅游名片。

  该园为聊城市旅游扶贫开发重点项目,顾官屯镇按照“宜居、宜业、宜游”的目标,全面提升公园周边配套设施,夯实乡村旅游基础,致力于把池区周边打造成园村一体、协同发展的旅游片区。

  同时,顾官屯镇莲湖新村、红旗新村借助地域优势创新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完善乡村服务配套设施,大力发展果蔬采摘、农旅观光等第三产业,打造集美居、农旅、培训、研学、休闲游玩于一体的位山湿地农旅区,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群众富裕的目标。周边村群众就业人员占园职工90%以上,平均每人每月可增加收入2000余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