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额度,降低门槛!聊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贷”动乡村振兴

2023-03-29 16:5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泮晓阳)“对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要求,进一步提高贷款可获得性。”3月2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人才振兴专题),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吉木就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具体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宁吉木表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主要面向个人自主创业和小微企业扩大就业提供贷款及贴息扶持,去年聊城市印发《关于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通知》,将个人贷款额度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更好地满足了包括乡村人才在内的创业人员资金需求,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经营活力。同时,聊城市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同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的精准对接,比如推出“灵芝贷”项目,对冠县灵芝种植、加工等经营主体主动提供资金帮扶,目前已发放“灵芝贷”991万元,扶持灵芝经营主体41户,带动了当地农户就业增收;此外,通过贷款扶持,进一步助推了堂邑葫芦、郑家轴承保持器、临清松林古典家具等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在贷款办理上,聊城市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一是推行经办银行直接受理贷款申请,提升银行网点特别是乡镇基层网点便民服务水平,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就近办”。二是推行贷款申请资格即时线上审批,有效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当日审”,促进贷款发放提速。三是降低担保门槛,对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要求,进一步提高贷款可获得性。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