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加油”!聊城青年加油也有优惠了

2023-03-17 08:1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樊庆刚 通讯员 宋培涛)3月15日,聊城“青春加油卡”发布仪式举办,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刘晓晖、中国石油聊城公司总经理孙雷为“青春加油卡”揭牌并分别作了讲话,介绍了聊城市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和“青春加油卡”优惠政策、办理办法等有关情况。共青团聊城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四级调研员宋培涛与中国石油聊城公司总经理助理伍天兵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青春加油卡”面向聊城市18至40周岁的青年自愿报名办理,是中国石油聊城公司推出的青年专属普惠举措,这不仅是实现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具体举措,也是激发青年活力、让青年在聊城更加舒心更有获得感的积极探索。广大青年可以在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通过共青团聊城市委微信公众号“青春聊城”线上报名或中国石油聊城公司各加油站现场报名。

  记者了解到,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写入党代会报告,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各县(市、区)也普遍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写入两个报告。围绕青年创业就业,团市委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起草了《关于实施“青年兴聊”工程的意见》;围绕青年文娱休闲,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开展聊城青年休闲消费打卡地寻访活动,命名一批“青春特色门店”;围绕青年子女教育照护,打造并命名64家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全市开展“七彩假期”寒暑假托管班;围绕青少年公益帮扶,团市委于今年1月推动成立聊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为全省第三个成立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城市,为开展青少年公益救助、助力成长发展提供多渠道支持。

  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热烈氛围,先后召开三场新闻发布会解读建设方案和相关惠青措施,各级媒体也推出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系列专题报道;团市委联合市国资委、市公交集团开通“青春奋进号”主题公交车,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移动宣传平台;选择城区部分青年聚集区,设置安放若干青春元素景观小品。这一系列举措有助于让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有助于让青年群体在社会上得到更大重视、更大鼓励、更大支持。下步,团市委将继续携手有关部门,加快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引领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身“六个新聊城”建设,为聊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中国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