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5个村庄获评“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2023-03-02 10:04:57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100个“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案例名单出炉。其中,聊城市东昌府区的孟庄村、凤凰集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常楼村,度假区的太平新村,茌平区的耿店村等5个村庄入选。

  “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评选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473个村(镇、示范区)积极参与,网络点赞量达到3.5亿次。经过线上展播、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100个村(镇、示范区)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次活动评价标准重点聚焦五个方面,包括“五个振兴”协调推进是否有力;主导产业是否突出,是否带动农民增收;基础设施是否完善,村庄人居环境是否优美;乡风文明是否彰显,群众幸福指数是否大幅提高;治理体系是否健全,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评选出来的100个村(镇、示范区),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聊城日报)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乡村振兴齐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