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质餐具碎了一地 交警秒变“清理工”

2023-02-19 16:3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月18日上午,在聊城市东昌府区站前街与嘉禾路交叉口处,一辆装满瓷质餐具的货车因车门未关好,在转弯时部分装餐具的箱子掉落,导致餐具摔碎,碎片满地。巡逻至此的东昌府交警在疏导交通的同时,立即徒手帮助驾驶人清理现场残渣和瓷质餐具碎片。

  当日上午9时许,东昌府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张磊,辅警王振禹、庞孝威、雷传栋、时志立巡逻至站前街时,发现前方道路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疑似出现异常情况,于是立即上前查看。现场,民警发现路面洒落着不少餐具和摔碎的瓷质餐具碎片,不仅导致交通拥堵,而且对通行的车辆及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随后,交警一边疏导分流车辆,一边上前帮驾驶人把洒落在路中央的餐具和碎瓷片进行清捡。在交警们的帮助下,完好的餐具很快被装车,洒落一地的碎瓷片被清理干净。很快,隐患顺利排除,路面恢复畅通。

  事后,驾驶人感激地说道:“交警同志,今天多亏有你们了,如果没你们帮助,我还不知道清理到啥时候呢!”

  东昌府交警提醒驾驶员:行车前一定要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所载货物的安全性和牢固性,避免造成路面抛洒、货物坠落等危险情况的发生;当发现货物坠落时,一定要及时主动清理,避免给道路行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不便,甚至引发交通事故。(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