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春运运力准备充足

2023-01-16 14:53:05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1月13日从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进入春运时段后,聊城市围绕保障人流物流有序畅通持续投入运力。目前,全市运力保障充足,基本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在道路运输领域,全市累计投放班线车辆779辆、客运包车445辆、公交车2400余辆,出租汽车2500余辆,加之铁路、自驾车等交通方式的分流作用,基本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在铁路运输领域,聊城火车站在保障客运列车图定运行87对的基础上,春运期间增开5对,客运列车图定运行,铁路客运运力充足。

  2023年春运为1月7日至2月15日,共计40天。进入春运后,聊城市客流平稳,客流逐渐增多。在保障好运力的基础上,聊城市强化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努力提升群众出行服务体验。为方便群众购票,聊城市道路客运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包括省内班线客票预售期延长到20天、省际班线客票预售期延到10天、“农民工团体优先购票”等便捷化售票服务。在道路客运企业设立了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区等便民设施。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春运保障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