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2-12-29 19:57:02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29日上午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闭幕。

  曾晓黎、黄勇、李涤尘、唐明贵、张芙蓉、魏天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程继峰、王福祥、周文明在分会场就座。

  李长萍、张百顺、郭建民、张旋宇、王彤宇,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在黄勇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魏天山为市政协秘书长。

  选举之后,曾晓黎主持闭幕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会议决议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曾晓黎在讲话中说,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委员联组讨论,听取发言,与委员们共商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计。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讨论审议有关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展现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

  曾晓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聊城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李长萍书记在开幕会议上提出的“四个一”希望要求,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曾晓黎强调,要坚定维护核心。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自觉,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着眼以“六个新聊城”建设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坚定服务中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紧扣中心大局协商议政,认真落实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要站稳人民立场,紧扣民生关切建言献策,努力提出更多更有价值、更有分量、更可操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利民,真正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要坚定凝聚人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要深化团结联谊合作,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优势,更加密切与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要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发挥政协独特优势,运用“有事多商量·聊‘成’协商”“有事多商量·民生议事室”平台,拓展协商渠道、延伸履职触角,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齐心建设新聊城的强大合力。要坚定团结一心。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贯彻二十大、建设新聊城、委员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干部要踊跃参加“贯彻二十大、聊城走在前、政协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市县政协互促联动,着力提高工作的创新力、履职力、亲和力、贯通力,始终保持一流的状态、树立一流的标准、干出一流的业绩,全力推动政协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曾晓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六个新聊城”,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聊城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有关副市级领导等。(聊城日报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政协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