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2022-12-15 08:57:37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32315550160.jpg

  12月13日下午,聊城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对前期创城工作再盘点、再梳理,对下步重点任务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冲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市委书记李长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市政协主席曾晓黎等出席。

132302010530.jpg

  李长萍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的过程,也是我们向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要全力以赴、务求必胜。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创城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对面临的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争分夺秒、全力冲刺,付出最大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各项创城任务。

  李长萍强调,创城工作任务繁杂、千头万绪,要拿出绣花功夫,抓好改进提升,做到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要抓“外在”,强化基础设施修复,解决好墙面污损问题,深化线缆“蜘蛛网”整治,提高环卫保洁标准,加强城乡接合部治理,持续提升城市颜值。要重“内涵”,全面加强居民小区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场管理规范化水平,着力提高文明程度。要抬“标杆”,抓好文明村镇和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持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水平,认真做好创城“必答题”。要守“底线”,坚持柔性管理、温情执法,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校园管理,全力确保安全稳定。

  李长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强化主动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群众工作,抓实督导考核,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会上,东昌府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及新区街道办事处阿尔卡迪亚社区、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聊城日报)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