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聊城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46.81亿元,同比增长5.5%

2022-10-27 15:01: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泮晓阳 见习记者 秦蒙蒙)10月27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走在前 开新局 攻坚行动看进展”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六场)。聊城市商务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聊城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盛强围绕制造业产业链招商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盛强表示,今年以来,聊城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制造业产业链招商攻坚行动,围绕制造业产业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持续扩大优质投入,助力制造业产业优化升级。前三季度,聊城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46.81亿元,同比增长5.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2.57%,高于时间进度7.6个百分点。新签约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357个,计划投资总额1372.09亿元,其中引进制造业项目234个,计划投资总额873.14亿元。

  据了解,为推进制造业产业链招商工作进展,聊城市主要从三个方面聚焦发力:

  首先,制定《聊城市 2022 年“制造业产业链招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五个“100”攻坚任务目标和15项重点工作任务,锚定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谋划包装产业链招商推介项目120个,筛选重点招商目标企业240家,瞄准500强企业、央企及知名企业实施精准式靶向招商。

  其次,各产业链推进组围绕聊城市12个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条,绘制产业图谱,制定招商工作方案,着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外出开展招商活动28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市举办9次产业专题招商活动,签约项目128个,签约额441.36亿元。各县市区围绕各自主导产业,狠抓落实、合力攻坚,今年以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招商活动172人次,拜访对接企业机构475家,形成上下协调、同频共振的招商格局。

  此外,对招商引资工作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开发建立“聊城市重点招商项目监测管理平台”,对重点招商项目实现了从签约到投产的全流程动态管理,目前已上线950个项目。截至9月底,今年新签约的357个过亿元招商项目中已开工190个,开工率53.22%,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将在全市组织实施‘招商引资优化提升行动’,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建立从项目洽谈到落地服务的全程跟踪体系,不断提升制造业产业链招商工作实效。”盛强表示。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招商引资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