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第二批200名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热心市民”上岗

2022-09-07 19:31: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樊庆刚 见习记者 魏立红 通讯员 郭新)9月7日,聊城市公安局举行第二批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热心市民”聘任仪式,总结交流“热心市民”工作成绩和经验,激发广大“热心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热情,全力打造“全民参与、人人尽力、共治共享”的群防群治格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申兵以及市公安局部分局领导,受聘“热心市民”,市公安局中层负责人,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局长参加活动。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乌东辉主持。

  仪式上,市公安局局领导、一级高级警长宋风河宣读了《市公安局关于聘任第二批社会治安群防群治“热心市民”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第二批“热心市民”颁发了聘任证书,为第一批受聘“热心市民”报案有功人员发放了“一案一奖”奖金;2名“热心市民”代表进行了发言。

  李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热心市民”在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向受聘“热心市民”表示祝贺和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履行平安建设社会责任。“热心市民”要深刻认识到平安建设不仅仅是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事业,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铺平道路。二要优化管理服务,扎实推动群防群治走深走实。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注重人员管理,强化保密措施,及时兑现奖励政策,不断提高专业素养,进一步加强对群防群治工作的宣传引导,切实营造“参与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义、守护聊城平安”的良好氛围。三要发挥首创精神,喊响擦亮“热心市民”亮点品牌。“东昌大姨”“聊城二哥”是一种身份认同、一种公众参与社会治理责任的认同,各地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将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融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真正把“东昌大姨”“聊城二哥”品牌喊响擦亮,进一步震慑、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布下“天上有卫星、地下有民兵”的天罗地网,让犯罪分子陷入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无法作案、无处藏身、无处可逃。

  记者了解到,第二批“热心市民”共200名。活动现场,受聘的“热心市民”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与聊城公安并肩作战的机会,充分发挥“人熟地熟”和“千里眼、顺风耳”的群众优势,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走一步,让聊城公安的眼睛更亮、耳朵更灵、手脚更壮,让聊城的社会治安更有力量、更有保障、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