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聊城:审理周期3年以上破产案件全部清零

2022-08-17 15:1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17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 开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公法介绍了聊城市持续优化办理破产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2020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破产案件80件,审结各类破产案件85件。2020年全省法院“破风”行动中,聊城市法院坚持“积极拯救”和“及时退出”并重,有效化解了一大批长期未结破产积案,审理周期3年以上破产案件全部清零,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为切实推动形成破产工作合力,市法院联合市政府、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机制建设,联合出台协作工作措施,推动府院联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今年,为积极推进落实破产程序中办理不动产登记、查询等便利化措施,加快破产企业占用不动产等生产要素在市场中的流动,盘活优质资源,释放土地活力,市法院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商制定了《关于破产程序中处置不动产办理登记事项问题的指导意见》;与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就企业强制清算、破产清算所涉注销登记等问题正在会商中。同时,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为高效办理破产案件,全市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探索破产案件全流程网上办理,在线召开债权人会议和网络司法拍卖已实现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