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聊城今年以来集中化解4393户居民办证历史遗留问题

2022-08-17 15:18: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泮晓阳)“解决了市城区119个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近7万户居民直接受益……”8月17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 开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涛介绍聊城市持续优化登记财产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8.62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7.87万本、不动产抵押登记3.70万本,抵押金额767.91亿元,收缴契税7.97亿元,其中通过一网通办办件6.42万件,满足了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需求;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集中化解了31个小区、4393户居民办证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了企业、群众融资难、落户难、上学难等急难愁盼问题。


  瞄准入住多年无法办证历史遗留问题,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及时成立工作专班。结合聊城市实际,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7部门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聊城市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建立工作台账,深入了解并分析每个小区无法办证的原因,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针对“老问题”给出了“新答案”,陆续解决了市城区119个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近7万户居民直接受益,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