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聊城实现金融辅导体系全覆盖

2022-08-17 15:1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17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 开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磊介绍了聊城市持续优化获得信贷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获得信贷方面,在广泛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持续宣讲金融信贷政策的同时,高效提供数字金融服务、扎实推进金融辅导工作。

  截至目前,平台已对接20个政务部门的88项政务数据,成功对接国家信易贷平台、山东省金融辅导队平台及聊城市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平台注册用户27917位,上线金融产品188款,发布需求810.32亿元,放款金额373.90亿元。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全市11个县级专班、85支辅导队、261名金融辅导员,实现了金融辅导体系全覆盖。目前聊城市共有5250户企业入驻金融辅导系统,结对辅导层企业2328家,企业满意率100%。聊城市金融辅导工作连续2年被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报表扬。

  二是保护中小投资者方面,成立工作专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成立保护中小投资者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建立运行规则,不折不扣落实省、市营商环境文件精神,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信息披露,召开保护中小投资者上市公司座谈会,引导全市上市公司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进一步保障投资者知情权、监督权、收益权,强化制度落实;完善纠纷化解机制,市县两级建立证券期货与公司纠纷调解中心,配备专业调解队伍,为中小投资者维权救济提供法律咨询、调解等公益法律服务。成立市金融消费权益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纠纷调解,为投资者提供了专业化、精准化纠纷解决服务;强化投教宣传,在全省率先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宣传月”活动,共计入户走访群众50余家,现场解答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接近10000份。组织全市上市公司、证券机构等金融机构参加“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等活动,面向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权益知识,传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