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8月底前聊城至少建成28家共享营业厅 水电气暖信“一站式” 办理

2022-08-16 14:3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16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第一场),聊城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唐安强介绍聊城市持续优化获得用水用气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推行“两减两零”服务,不断深化流程再造。水气报装由用户申请、现场勘查、验收通水/通气3个环节缩减为验收通水/通气1个环节。大幅减少通水通气全流程时限,无外线工程的3天内完成通水通气,外线工程50米范围内的,通水通气不超过5天,外线工程200米范围内的,通水通气不超过10天,推行水气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行政审批在线并联办理、集成审批。实行用户申请“零材料”,仅需提供联系方式即可上门服务。坚持水气报装“零费用”,用户建筑区划红线连接至公共管网的建设费用全部由专营单位承担。

  加强水电气暖信融合办理,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今年7月份在市城区建立8家共享营业厅,为群众办理供水、供电、燃气、暖气、通信、有线电视、排水方面的报装、查询、缴费、报修、投诉等服务。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正在同步建设,茌平区已建成8家,8月底前全市将至少建成28家共享营业厅,打造新型、高效的便民服务场景。

  同时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去年以来,水气专营单位主动上门服务1389次,为用户做好政策宣传和设计指导服务。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接入工程涉及规划、道路挖掘等行政审批的,由水气专营单位负责手续代办。专营单位每项业务指定客户代表全程对接,统一组织勘查、方案确定、费用缴纳、工程验收等工作,实施现场办公,提高办理效率,去年以来水气专营单位为1560个用户开展帮办代办服务,贴心服务换取用户放心和舒心。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两减两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