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聊城提目标: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4.6小时

2022-08-16 14:3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泮晓阳)“简单业务‘一次不用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建立‘6小时’响应机制……”8月16日上午,在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走在前 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戴振典介绍聊城市持续优化获得电力方面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聊城市发展改革委的“十四五”电网规划已获得批复,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重点围绕市县域城区及重点区域、高铁新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输配电线路,预计至“十四五”末,总投资约110亿元,新建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113项(规模较“十三五”期间增幅23%),届时供电能力不足、单线单变等问题将消除,电网供电能力及电网结构等核心指标将达到全省中上游,并提出了“优化电网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从规划、用地、环境影响评价等多方面提出优化简化措施,大力推动电网项目落地,补齐短板。

  今年,聊城市主动自我加压,结合聊城实际提出了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4.6小时的目标,比省对聊城市提出的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5.15小时的任务目标少0.55个小时。

  同时,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办电流程,拓展线上服务渠道,提高线上服务水平,做到用户办电一次告知一网通办,实现简单业务“一次不用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建立“6小时”响应机制,只要用户在工作时间线上申请,供电部门必在6小时内响应诉求,对居民、高低压用户的办电时长进一步压缩,对标全省最优水平。进一步协同推进水电气暖信综合协同联办,进一步加大政务审批和相关公共信息共享和应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电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