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聊城看发展|平均8小时!确保退税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

2022-08-12 16:5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12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数说聊城看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振林介绍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关情况。

  李振林表示,1-7月,全市各级国库共办理各类退税业务26.52万笔、77.14亿元,分别是去年全年的1.4倍、1.2倍,以高效精准服务保障了退税资金第一时间拨付至纳税人银行账户。

  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政策落实落细“防护墙”。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理念,组织精干力量负责处理退税业务,全力保障退税时效需求。严把柜面监督审核关,按日登记退税办理和国库监管情况,密切跟踪退付进度。结合退税业务测算情况,安排专人实时监测库存异动变化,动态反馈库款余缺,加强留抵退税专项资金拨付管控,确保资金专款专用、足额退付。实战开展疫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疫情冲击下国库服务“不断档”。

  优化退税机制,织密稳准快全退税“服务网”。面对退税业务量成倍增长的压力,国库部门迎难而上,协同财税部门认真研究退税工作难点、堵点,持续优化业务流程,依托先进的国库业务系统全面推行非接触式退税,国库退税集中办理时段由1个增加至3个,保障了退税即来、即审、即办。国库部门主动延长工作日业务办理时间,放弃双休日、节假日,加班加点处理退税业务,推进助企纾困红利直达快享。目前国库端全部退税业务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4小时缩短至平均8小时,异名退税提交材料由原来的6种减少至3种,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