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聊城度假区公共机构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2-08-11 14:4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11日上午,在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发布会(度假区专场)上,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燕敬山就度假区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燕敬山表示,度假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文件精神,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目前,全区公共机构已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主城区“三化四分”工作体制机制已逐步形成,群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得到明显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初见成效。主城区内现有13个小区、19个自然村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共建设改造垃圾分类智能环保屋10处、分类垃圾亭71处,垃圾分类宣传栏279个;投放智能厨余收集设备49套、分类收集容器配套2300余个、垃圾分类运输车辆5台;改造完成了聊城首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全新打造完成了集宣教实践、数据监控、厨余垃圾处置、其他垃圾周转、公厕为一体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实践基地。今年上半年共组织开展各类宣传107次,发放宣传资料1.9万余份,各种媒体宣传报道18条。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7%以上,参与率56%以上。

  下一步,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快推进分类投放设施、分类收集容器的配置工作;推进垃圾压缩站建设;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营造浓烈氛围。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