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聊城市共移诉毒品犯罪嫌疑人23人,查获吸毒人员106人

2022-06-27 11:1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王善诺)6月26日上午,聊城市禁毒办召开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鹏通报了三年来全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阶段性战果情况,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杨斌参加发布会,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付延涛主持会议。

  李鹏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全面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坚持“打、防、管、控、宣”并举,全市毒品违法犯罪蔓延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全民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显著增强,实现了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全市禁毒工作多次被省禁毒委、省公安厅评为“先进单位”。今年以来,全市共移诉毒品犯罪嫌疑人23人,查获吸毒人员106人,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13人,有力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

  聊城坚持重拳开路,缉毒打击成效有新战果。今年4-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天目铲毒”专项行动,采取“实地踏查+无人机航测”的模式,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弃院落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铲除罂粟15000余株,破获刑事案件10起,行政案件434起,没有发生大面积非法种植问题。

  以人为本,禁吸戒毒工作有新发展。全面加强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逢嫌必检、见面核查、毛发检毒”等措施。对全市有戒毒史和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人员进行毛发检测。通过毛发检毒,加大了对隐性吸毒人员的发现能力,有效提高了吸毒戒断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复吸情况的发生。

  今后,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将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禁毒办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