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府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来了!

2022-06-10 14:1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泮晓阳)记者从6月10日上午东昌府区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聊城东昌府区小学适龄入学人口约18500人,小学升初中人口约23500人,现有学位可以满足入学需求。

  一、招生和录取办法

  (一)公办学校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

  1.东昌府区管辖区内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片区内公办学校就读,按照户籍地址参与划片招生。

  2.非东昌府区管辖区户籍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按照居住证地址参与划片招生;不需要提供居住证的,按照居住(房产或租房)地址参与划片招生。

  2022年东昌府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材料的审核,具体划分为四大类,依次录取:

  1类:东昌府区片区内户籍子女按照以下顺序录取:

  ①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片区内完全产权房的;②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片区内不完全产权房的;③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片区内无产权房的;

  2类:片区内有房产的东昌府区管辖区内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按照以下顺序录取:

  ①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片区内完全产权房的;

  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片区内不完全产权房的;

  3类:片区内有居住证和房产的、非东昌府区管辖区的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按照以下顺序录取:

  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片区内的居住证和完全产权房的;

  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片区内的居住证和不完全产权房的;

  4类:片区内租房居住的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

  以上四类中,在同等情况下,按照户口迁移时间、居住证办理时间、经商或务工证件办理时间的先后,依次录取。如报名总人数超出招生计划,则采取开放式分流的方式,就近分流到有学位的其他公办学校。

  有特殊情况的,报名时监护人需向学校提交书面申请和证明材料,学校汇总后于7月30日前送交区教体局,由东昌府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二)民办学校全面落实“公民同招”,免试入学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招生范围限于审批地。所有民办学校不参与划片招生。根据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要求,2022年,聊城颐中外国语学校、聊城三北学校(小学部)、水城慧德学校报名条件和城区公办学校相同。其他民办学校招收东昌府区常住户籍子女和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

  当民办学校的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时,采用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义务招生东昌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