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稳稳的!聊城一季度全市蔬菜产量159.39万吨

2022-05-11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善诺)5月11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川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并回答有关问题。

  今年以来,聊城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为,着力稳生产、保供给、抓项目、提质效。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8.2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平稳运行。


  王江川介绍,为应对去年秋汛带来的晚播影响,在全省率先启动“夺夏粮丰收百日攻坚行动”,协同推进科技壮苗行动,小麦种植面积扩大到625万亩,较上年增加7万亩,小麦一二类苗较冬前提高35个百分点,苗情转化升级明显,进度好于预期。

  在“菜篮子”产品供保方面,产品供应充足。一季度全市蔬菜产量159.39万吨,增长5.8%;建立生猪调控基地88家,生猪存栏169万头,同比增长12.2%,肉蛋奶、水产品供应充足。

  在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方面,今年以来聊城市采取了较多有力措施,一是加强农业生产指导,保障重要农产品产出和供给。邀请专家开展技术指导,蔬菜日产量、上市量均在3万吨以上,且设施蔬菜占比达87.6%,菜农种植热情高涨。二是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电商新业态,完善农村电商发展体系,建立了电商工作考核推进机制,确定2022年市级重点推进电商活动22个和电商项目35个,培训电商人才2万余人次。三是提升质量品牌,增强产品影响力。推进“聊·胜一筹!”品牌的市场化、专业化运营,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扩大。7家企业入驻中国品牌网杜绝假劣试点平台,3家企业4个产品参与“好品山东”产品评选。新增“三品一标”31个,省级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达到31个。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一季度蔬菜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