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青少年“未来之星”系列赛事评审专家库招募启动

2022-05-10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记者从聊城团市委获悉,聊城团市委拟联合市教育体育局等有关单位面向全市青少年举办“未来之星”系列赛事活动。为确保赛事活动设置科学合理、培训专业系统、评审客观公平,拟组建聊城市青少年“未来之星”系列赛事活动评审专家库。
  聊城市青少年“未来之星”系列赛事评审专家库面向社会各界招募成员,有意向者可通过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须经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名参与。
  招募类别:
  (一)主要类别
  评审专家库主要包括声乐器乐类、美术书法类、戏曲语言类、舞蹈体育类、科技创新类等,可根据赛事举办情况和青少年需求定期进行调整。
  (二)具体分类
  1.声乐器乐类。主要包括演唱、民族乐器、西洋乐器等。
  2.美术书法类。美术主要包括儿童画、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素描、速写、漫画等,书法主要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篆刻。
  3.戏剧语言类。主要包括曲艺、戏曲、演讲、主持等。
  4.舞蹈体育类。舞蹈类主要包括民族舞、拉丁舞、现代舞、街舞等,体育类主要包括跆拳道、武术、乒乓球、魔方、各种棋类等。
  5.科技创新类。主要包括机器人、编程、小发明创造等。
  招募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关心关注青少年成长发展。
  (二)具有良好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廉洁自律,履职尽责,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评审纪律。
  (三)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四)满足以下任一条件者:
  1.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相关专业并长期从事本专业相关职业的,其熟悉领域专业水平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
  2.在国家级、省、市级相关专业赛事中成绩突出的;
  3.其他可证明本人具备担任相关赛事专家评审条件的。
  (五)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不得推荐。
  入库评审专家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独立对参与评审的赛事进行评审,对相应的赛事专家评审组和组织机构负责;
  2.由赛事组织机构授予相应赛事委员会聘任证书;
  3.由赛事组织机构优先推荐参加市级及以上相关赛事等;
  4.由赛事组织机构优先推荐进入相关协会等组织;
  5.对工作尽职尽责、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或授予相关荣誉称号等。
  (二)义务
  1.入库专家自觉接受工作任务安排,服从赛事工作纪律;
  2.本系列赛事为面向青少年的公益赛事,不向参赛人员收取费用。专家本着无偿自愿原则参加评审,赛事组织机构不发放相关评审费用。
  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入库专家履职情况进行评价。专家库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及时吸收优秀成员加入,对违反赛事规定的取消其成员资格并进行公示。
  比赛场地设在聊城市青少年文化宫(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三楼),赛事主要在工作日举办,一般不占用周末、节假日时间,根据需要调整赛事天数,单项赛事一般控制在两天以内。由赛事组织机构在专家库中抽选相应比赛项目类别专家作为赛事评委,抽选到的评审专家应积极参加赛前竞赛规则制定及相关培训,每年度根据赛事工作需要至少参加1次赛事评审。
  申报办法:
  (一)本人可直接提交申请材料,也可由本人所在单位推荐。拟申报评审专家需提交《聊城市青少年“未来之星”赛事评审专家库成员申请表》(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申请表),以及学历、学位证书,获奖情况、职称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申报人员请将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及其他证明材料PDF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lcsqsngss@126.com(来件请注明“专家库”)。
  (三)咨询电话:0635-8261025(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赛事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