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启动古城区违建阳光房拆除工作 维护古城历史文化风貌

2022-02-23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庞孝君)2月21日下午,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在聊城市水上古城置业有限公司召开古城区违建阳光房拆除动员会,就古城区违建阳光房的拆除作了动员部署,确保拆除行动取得实效。


  古城区是聊城历史文化重点保护区域。现在古城内仍有部分别墅区业主违反规划,私搭乱建阳光房,严重影响了古城的整体风貌。根据聊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整改要求,为确保聊城市顺利通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验收,执法部门将依法对古城区违建阳光房实施拆除。目前,聊城古城区存在违建阳光房144处。
  市城管局成立违建阳光房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古城区违建阳光房拆除实施方案》。方案规定:2月20日-3月10日为宣传告知阶段,3月11日-3月31日为自行拆除阶段,4月1日-4月20日为强制拆除阶段,对未自行拆除的阳光房,组织人员、机械进行集中拆除。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