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鲁网报道“月亮湾小广场文化雕塑历史错误”已更正

2021-12-08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杨勇) 鲁网此前曾报道“聊城月亮湾小广场文化雕塑疑出现历史错误”,记者日前发现,位于月亮湾小广场的“今日无税”任克溥雕塑文字介绍部分已进行了更正。了解此事的市民表示,要为相关部门务实的工作作风点赞。

  此前简介

  更正后

  另外,记者也尝试联系了“百度百科”平台,对百度百科中提供的错误信息进行了反馈和申诉,目前正在等待平台的反馈结果。


  百度百科平台反馈

  任克溥一生为官清正,世人有“一文不妄取,贿赂不入门”的评价任克溥绰号任帽子,聊城民间更熟悉他的另一个绰号“任蝎子”,是说他决狱果断、惩於弊后,且机智多谋,才智过人,敢于针对时弊、奋然上疏。

  聊城民间至今仍有许多任克溥轶事被传为佳话,多赞扬了他刚正不阿、为民请命的事迹,如在《无税碑》的故事中,他派人投石碑于运河中,以“古碑显灵”之计,求得圣旨“今日无税”,使东昌府一带得以长期免除赋税。月亮湾小广场的雕塑便取材于此。另外关于任克溥还有“山东无粮,山西双粮”、“闹龙街”等很多传说

  作为聊城的历史名人,任克溥极具文人风骨的清官形象已然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充实着聊城人的精神家园。

  在此,也特别感谢热心读者刘先生提供的新闻线索。另据刘先生反映,在聊城市文化广场的“四德公园”,仍有关于任克溥的相关信息是错误的,望能引起相关责任部门重视。


  文化广场“四德公园”宣传墙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月亮湾历史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