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4.5吨 涉白酒、茶叶等

2021-12-08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樊庆刚)12月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检验检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白云国介绍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白云国介绍,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综合治理,围绕农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以及食品批发商、小餐馆、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十一等传统节令食品集中上市、群众集中消费、食品消费量大的重要时间节点,查处了一批生产经营劣质月饼、粽子、元宵等节令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假冒伪劣肉制品、乳制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白酒、调味品、面制品等违法行为,实现了查处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的目标,进一步净化农村消费市场环境,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违法行为469起,罚款375万余元,销毁茶叶、白酒、饮料、火腿肠、调味品、豆制品等14种假冒伪劣食品4.5吨,货值15.7万元。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农村假冒伪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