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届招才引智活动周活动将于10月20日举办

2021-10-18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樊庆刚)10月1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聊城首届招才引智活动周”将于10月20日至11月5日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主会场以及各分会场联合举办。

  

  聊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丁耀伟介绍说,“聊城首届招才引智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与招才引智有关的重要活动,主要包括“才聚水城·合作共赢”2021年院士专家聊城行、高端外国专家讲座暨高层次外国人才聊城行、山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聊城对接交流会、“留学报国·智汇齐鲁”海归创新创业峰会、羡林学术高端讲坛启动仪式暨纪念季羡林先生诞辰110周年活动等。

  此外,聊城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同步举办“聊城金秋招聘月制造业专场招聘会”“名校人才直通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招聘活动”“2021年‘兴茌产业人才高地’高端人才茌平行”“筑巢引凤·安居莘县—莘县人才公寓揭牌入住仪式”等十余项活动。

  丁耀伟指出,聊城市深入实施“人才兴聊”战略,优化提升人才服务质量,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健全完善人才制度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举办这次“招才引智活动周”,是为加快推动将聊城建设成为省内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将通过搭建人才交流、项目对接平台,展示聊城市创新创业良好环境,为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进一批人才,签约一批人才项目。

  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程继峰表示,院士专家聊城行活动活动已先后举办5届,今年是第6届、也是连续5年举办,今年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该项活动重点围绕现代高效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三大产业领域,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共邀请7位院士、34位国家高层次专家、13位行业领军人才,共54名院士专家来聊商谈合作、共谋发展;已征集193家企事业单位项目需求近300项,已有154家企事业单位与院士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中拟签约项目26个。

  据聊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军介绍,高端外国专家讲座暨高层次外国人才聊城行活动,将于10月27日-28日在开发区顺合铂顿国际酒店举办,10月27日下午,组织高端外国专家与聊城市九大产业中“高端装备制造”、“高效生态农业”两个领域的重点企业需求单位开展技术洽谈对接。10月28日,结合聊城市产业特点,外国专家分别以“科技创新引领制造业强市建设的前景展望——‘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强市”、“高效生态农业发展趋势与前景展望”为主题举办讲座。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