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聊城|乡村振兴·中央媒体聊城行”启动

2021-09-27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樊庆刚)9月27日上午,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中共聊城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这就是山东·聊城|乡村振兴·中央媒体聊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在东昌府区繁森新村正式启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十余家中央主流媒体将以乡村振兴为主线,深入聊城特色村庄,描绘聊城乡村振兴“齐鲁画卷”。 

  

  农民日报、工人日报、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日报网等十余家中央级媒体记者出席开幕式。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衣善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亚男市委党校副校长、聊城市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主任王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分公司负责人朱学勇东昌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聊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刚主持 

  

  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亚男在致辞中对各位媒体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近年来,聊城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发展乡村产业、改善乡村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呈现聊城脱贫攻坚成果,展示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宣传良好村貌和乡风文明,对于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打造精致聊城品牌、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亚男介绍,今年年初,聊城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把乡村建设摆在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前,一幅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聊城篇章的美好蓝图正在鲁西大地徐徐展开。相信通过此次媒体行活动,必将更好地展示聊城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升聊城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致辞结束后,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衣善忠为媒体代表工人日报高级编辑于洪志授旗。聊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刚宣布“这就是山东|乡村振兴·中央媒体聊城行”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聊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引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三农”工作稳中向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此次“这就是山东·聊城|乡村振兴·中央媒体聊城行”大型采访活动,将深入东昌府区、茌平区、高唐、临清、冠县、莘县、阳谷、东阿等区县特色村庄,充分展示聊城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果,展现聊城美丽乡村绘就的新画卷,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和农业农村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聊城篇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