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安全护栏 “颜值高”:聊城花园北路新公交站台亮相

2021-09-16 10:41: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站台上设有护栏、座凳、盲道等,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

  近日,一种新颖时尚的公交站台亮相聊城花园北路,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候车环境,也为城市道路增添了一抹亮色。

  

  市民在新建的公交站台上等候公交车 

  9月12日,记者花园北路看到,这种“升级版”的公交站台不仅“颜值高”,而且安全舒适度好,更具人性化。由于公交站台为直线式而非港湾式(停靠点向非机动车道一侧凹入)站台,所以为了保障市民候车安全,公交站台安装了一道1米多高的安全护栏。与之前的公交站台相比,新建的公交站台顶棚宽度更大,遮阳挡雨效果更好。另外,公交站台上面都安装有5条座凳,增设了一条盲道。公交站台的玻璃展板上都张贴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成为规范道德行为、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窗口。

  据了解,今年聊城市对花园北路道路及其公共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其中,东昌路至建设路路段新建了12座公交站台。全新的公交站台给聊城市民带来了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聊城晚报记者 岳耀军)

责任编辑:连峰